财神咒资料选读

黄财神咒

财神咒的功德利益

财神咒的修学方法

财神咒解释

财神咒简介

修黄财神咒的感应

财神咒感应

黄财神咒及功德

白财神咒

象头王财神咒

绿财神咒

财神咒全文

大黑天财神咒

财神咒咒文及注音

黑财神咒

红财神咒

 
财神咒专题部: 简介| 原文| 白话文| 注音| 浅释| 入门| 法师开示| 感应| 问答| 居士文章|
文章位置:        微信分享



黄财神咒  

  黄财神咒:嗡贝夏玛拉耶娑哈粘巴拉 杂能这耶娑哈 瓦素达能娑哈 嗡藏吧拉,咋念咋夜梭哈

  金刚手菩萨为救度消除众生之贫乏穷困,化现财神臧巴拉。黄财神为诸财神护法之首。为使金刚乘行者有利益众生之资粮,不被生活所逼,可安心修行,特赐予行者丰足之财富与权势。黄财神为北方司财众部之首领,掌无尽宝库,修此法者,可消灭六道穷苦,增长福德、寿命、智慧, 以及一切物质与精神上的受用。

  在藏传佛教中,也有财宝本尊与财神的供养法门,信众们每月农历十五,先以御守盐擦净财神,在手持影子石或者红竹石念珠若能发愿护持与祈请,必定能够如愿得到财神的广大庇佑,也藉此让人们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佛的方便法,以达到近佛得愿、利益众生的目的。藏传佛教中最常见的财神本尊是黄财神,黄财神藏名「藏拉色波」,是藏传佛教各大教派普遍供养之护法神祗,为诸财神之首,因其身相金黄,故称黄财神。黄财神是护法的天神兼具施福的神尊,面貌庄严,身形雄壮,头饰五佛冠,一手持如意宝瓶,一手握著宝鼠,象徵数也数不尽的无穷财宝与吉祥富贵,身著天衣及珠宝璎珞为装饰,胸挂念珠,右足踩海螺天宝,左曲足以如意姿势安坐于莲花月轮上。黄财神的身、口、意、福业、功德等又化身成五色财神,即黄财神为意、红财神为口、白财神为身、蓝财神为福、绿财神为功德化身,而黄财神是集所有财神的化现总合,众生修习财神法的功德利益是非常殊胜的,可让修持者俱足因缘福报,以发心向善,不致被生活窘境所困扰,方便安心求道;而修习财神法门,只要以虔诚之心持诵念咒,即可获得黄财神的加持庇佑,能使人财利俱足,免除经济压力及一切的穷境,更能增长福德智慧并延寿。

  供养财神的方法有很多种,例如火供、水供等,也可以请密教上师摆设坛城法,然而财神之所以应予人们赚钱,则是希望透过众生祈求达所愿,并帮助众生累积自身的福德,先能种下自己的善业福田,再将己身的能力用来造福人群、利益广大群众;修法者也要发无上菩提心,广结善缘、努力布施及回向十方,广开悲心福愿、行善积德,才是一个正信的修行者,以此发心来修财神法,也才能够得到圆满富足。 黄财神的修习属于密续中的作部。密乘行者为求资财宏法利生,不被生活所逼,方可安心向道故,一心持诵黄财神心咒,可获黄财神庇佑,财源广进,免除穷困,以及一切经济压迫;更能增长福德、寿命、智慧,具足世间、出世间一切资粮。密乘行者有时为了宏法利生,安心向道,可修此法。但行者需发无上菩提心广行布施,若悭贪不舍修习亦无助益。若能更发无上菩提心,度一切贫苦众生,广结善缘,勤行布施,所获福德,则不可限。

  礼赞偈:富贵众宝无尽库。施财掌财多财王守护北方依怙主。赐胜成就我赞礼

  据《大藏经》载,释迦牟尼佛让黄财神解说其咒功德。黄财神说其咒时,三千大千世界即发六种震动。众不退转菩萨及众夜叉同声赞叹,前未所闻,此等稀有殊胜之法。 释尊言说,此咒是痛苦无依众生之解脱皈依处。非但持诵,仅只视咒,即不生病。持诵此咒,无有愁苦忧恼,身体疼痛不生。此咒犹如宝瓶、如意宝、如意树,随其所欲,满众生所愿。若有人能持此咒者,衣食财宝多闻聪慧无病长寿,随所愿求,无不遂意,获福甚多。无福报善根之人,无缘睹闻,乃至书写持诵此咒。 佛言,念诵此咒之人,我必摄受,入不退转解脱之道路,得不退转无上菩提,不堕入恶道,成为智人贤者恭敬处。此咒功德,所有神龙夜叉聚于一处,亦评说不尽;菩萨及声闻缘觉等大智慧身,无能得知;诸佛赞说不已,亦永无尽处。此陀罗尼咒,为三世佛母。诸佛恒常加持,持此咒人,能获六度十地之功德。


下载WORD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