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咒资料选读

心上莲花:信心与奇迹 念大悲咒治好精神分裂与强迫症的经历

念<大悲咒>求财富神奇感应:从一名家庭主妇到企业高管

虔诵大悲咒初期癌症诵咒而愈

大悲咒感应录:大悲咒水有神效,治愈性病除疣体

持诵七遍大悲咒的神奇经历

宣化上人:像这样每一夜诵满五遍〈大悲咒〉,能灭百千万亿劫生死重罪

快速记忆大悲咒以及背诵方法

宣化上人:有这种情形,这是魔王来破坏你,你应该诵〈大悲咒〉

宣化上人:天天诚念大悲咒,YIN欲火灭邪

智渡法师:修持大悲咒有什么意义有哪些?

佛教经典:楞严咒大悲咒十小咒心经

第一次听《大悲咒》有感

净土法门法师: 水杯上贴上大悲咒,它确实管用

仁清法师:送往生的时候,能念大悲咒吗?

宣化上人:十种心态念大悲咒,​效果更强大

持续三周念大悲咒,厨房蟑螂神奇消失

诵大悲咒的真实福报

每天念400遍大悲咒治好女儿尿毒症

大悲咒句解 3、婆卢羯帝 烁钵啰耶

念大悲咒三个月,让我远离肺癌阴影

 
大悲咒专题部: 简介| 原文| 白话文| 注音| 浅释| 入门| 法师开示| 感应| 问答| 居士文章|
文章位置:        微信分享



大悲咒句解 27、俱卢俱卢 羯蒙  

  俱卢俱卢 羯蒙

  「俱卢俱卢」也是梵语,翻译的意思叫「作法」,又有一个意思叫做「作用庄严」,又有一个意思叫「吹螺结界」。这是宝螺手眼。

  我们人,现在到末法时代,以为只念大悲咒就得到佛法了,其实不是的。大悲咒是为四十二手眼法而说的,大悲咒的妙处就是四十二手,四十二手也就是大悲咒的全体。你若单单会念大悲咒,而不会修这四十二手,好像一个人只有手,没有腿,不能走的。你若单修四十二手,不修大悲咒,这也好像人只有腿,没有手,不能拿东西,也是没有什么用的。所以必须要通达四十二手,然后你再诵持大悲咒,那才是真正了解大悲咒,真正明白佛的妙法了。

  大悲咒也不是只有听法师讲一讲,「啊!我知道那一句是怎么回事。」这也是没有用的,好像你这一个人,没有手,没有脚,你单有个身体也没有用的。所以这就要又有手,又有脚,又要有这身体,这才能互相帮助,互相成就你的功德。

  这个宝螺手眼,就是作法。作法的时候要吹螺,一吹螺,「呜——」一响,天上也听见,地狱也听见,人间也听见,所有听见的地方都结界了。在听见这个声音以内的地方,都是我的范围,其他妖魔鬼怪都不准进来的,这叫结界。这又叫作「作意庄严」,用这个螺一吹,宝螺响的时候,大地都变成黄金为地,七宝庄严,所以非常微妙的。

  人说学佛法,我相信近三百年来,没有人遇着这个四十二手眼的,所以佛法也不盛兴,也没有人明白。现在我们知道大悲咒是这样的,我们要专心致力地来修这四十二手,才有用的。

  「羯蒙」是梵语,这是大梵天的梵语,并不是印度的梵语,因为印度的文,也是根据大梵天的梵文。梵语叫「羯蒙」,翻译过来的意思是叫什么呢?就叫「办事」。办,就是办理;事,就是一切事务。又有一个翻译叫「功德」。所谓办事,办什么事呢?办的是功德事。这功德事就是利益人的事。利益人也就是利益自己,也就是菩萨自利利他的事,自觉觉他的事。办诸功德事,诸功德就是所有一切六度万行都包括在内了。用什么才能办六度万行的事情呢?就是白莲花手眼。

  你会大悲咒,会修四十二手眼的法,就可以办诸功德事,六度万行就可以圆满了,所以它才成就微妙不可思议、不可言的妙处。讲可是讲,也没有法子可以把这个妙处讲完了。若可以把这个妙处讲完了,那又是不妙了。不妙才有一个边际,有一个始终,妙是没有边际,没有始终的妙。所以「羯蒙」一句咒语,就可以办诸功德事。并且你修白莲华手眼,将来你生生世世都由白莲华香,都由白莲华来护体。所以大悲咒的妙处,说不能尽,赞不能穷——说也说不完,赞叹也赞叹不完。


下载WORD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