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居士文章
:原創
|
我向佛菩薩求到工作的經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
|
|
| |
|
|
|
|
我一直什麼都不順利,工作考試也是,考試屢考不中,工作一直不順心,換了好幾個了,都不適合,人生道路曲折到極點。2012年11月,我從網上得知誦地藏經可以消除業障,我想肯定是我累劫以來做了無量的惡事,這是在承受業報,而且我從小到大一直嫉妒心很重,看不得別人比我好,超過我,確實要反省改過的太多。於是,為了消業障和超度冤親債主,我就開始斷斷續續地為家人和自己讀誦地藏經。 2013年6月,在一位朋友的介紹下加入了阿彌陀佛護生群(注:現在這個群已和阿彌陀佛淨土群合並),我開始第一次放生,也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放生。8月份加入了阿彌陀佛淨土群(群號260557654)。我加入淨土群時的狀態非常糟糕,當時做的工作不如意,又要辭職了。我覺得我念地藏經念了半年多了,放生也放了兩個月了,都不見有任何改變,很絕望,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壞運氣的終點,念地藏經有時念得就很郁悶很煩惱,不像其他師兄越誦越開心。我記得加入淨土群前,和恭喜師兄聊,師兄就勸我,說,“逆境可以成為成就道業的利器。如果生活不是這麼曲折、不順利,你也許不會想到要求助於佛法的力量。而這恰好是生而為人最為重要的事情”。勸我“要轉換心念,感恩一切'不平等'、一切'不順利',生起這種感恩心,忏悔心,多念佛放生,籍由佛的力量,撫平內心的彎曲和陰暗。”還打了一個比方,說“念佛就如同將一條蛇放入竹筒,再彎曲的蛇也不得不伸直身體。可以將彎曲陰暗的心轉為直誠光明的心。我們在輪回中呆了很久很久,所造的業是無量無邊,不要妄想靠短時間的行善去改變,不能將佛法當做利益交換的砝碼,以這樣的心去讀經、念佛、放生,就象用魚網去打水一樣,所得的水極為微少,漏的水卻極為巨大,當然難得實益了。要把心打開,就象一間黑屋子,要把門窗全部打開,才能讓光明照進,讓黑屋充滿吉祥。”還說“念佛比念經方便,隨時可念,功德卻最大,可以除生死罪,念一聲佛相當於誦800萬部地藏經。如果改念佛號,地藏菩薩也會非常高興,因為地藏菩薩就是希望一切眾生念佛成佛。”不過,我當時很猶豫,因為讀了那麼長時間的地藏經了,我還不捨得放棄。 我加入淨土群後,在眾位師兄們的見證下,於8月19日,也就是農歷七月十三日大勢至菩薩誕辰日,去寺院皈依了三寶,正式成為了佛弟子。因為經常在學佛網看文章,看到了有人寫求工作疏、並且順利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的神奇經歷,而我當時也正在找工作,就幾乎照抄了一篇求工作疏,向阿彌陀佛和地藏王菩薩求工作。 我是從9月3日開始,每天做完功課後念求工作疏。我發願的功課內容是:在11月20日前誦49部地藏經和49部阿彌陀經、6萬聲佛號。加進去“誦阿彌陀經佛號6萬聲”的發願內容,也是由於加入了淨土群,恭喜師兄和群內其他師兄們循循善誘,勸我要專修淨土。我是初學佛,什麼都不懂,就知道讀地藏經能消除業障,加入群前,佛教知識的來源也就是自己在學佛網上看看文章。而且因為我一直都是念地藏經,所以確實割捨不下,沒有下定決心專修淨土。與此同時我還開始做簡易施食,並在回向法界眾生同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大回向後加上了早日找到工作的特別回向。現在我還依稀回想到第一次簡易施食時的緊張情景,不過後來就明白施食放生都是利益眾生,都是我們佛弟子的本份事,現在就已經淡定平常多了。 我堅持誦經念佛施食放生,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10月份時,我在網上看到了某事業單位的招聘信息,報名之後卻到處買不到考試的參考書。有一些報名者他們以前考過,本身就有書了,另有一些報名者借到了書。報名考試的考試內容出自2011年版本的參考書,我卻只借到了08年版本的,所以,我自己估計這次考試又要泡湯了。 11月3日,我下定決心,專念阿彌陀經和佛號,也就是說,我從此專修淨土了!因為經過在淨土群裡的學習,我終於明白淨土法門的殊勝,明白阿彌陀佛的名號是阿彌陀佛將他的功德借用這個名號贈予我們,這個名號就是佛啊,就圓滿了一切經藏,一切陀羅尼的功德!這個還要特別提到淨土群10月23日開始辦的千萬佛號大共修活動,團體共修的凝聚力和增上力真的很大!群裡同修們的精進也影響到我,也是促使我下決心專修的動力之一。從我3日下決心專修開始,我就開始參與大共修,原來我雜修時,每天只念1000佛號,專修後,在眾多師兄們的鼓勵下,我現在每天基本5000佛號了,而且越念越歡喜,越念越開心! 還有,11.3這個日期很特別,從我開始發願念地藏經彌陀經和佛號求工作以來,剛好滿了兩個月。記得大概是在8月底,我去超市買了幾樣水果,准備去寺院供佛拜佛,結帳時,我很驚訝地發現:怎麼每個包裝袋上打出的金額都是11.3元。我就暗自想著是不是11月3日會發生什麼大事情?還是會在這個日子找到好工作?所以在心中確實有點期待。後來,一直到11月3日,我覺得很特別的這個日子,我也還沒有找到工作,也沒有大事發生,我還有點失落。過後好幾天,某一天我在看台歷時,才驚奇地發現:原來11月3日我專修淨土了,這就是我人生中一件特別重要的大事啊!(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在台歷上記錄我每天的誦經念佛功課和有時候放生的數目)。 再講一件小事,11月4日,也就是我下決心專修淨土後的第二天,負責招考的那個單位的人事部打來電話讓我去領參考書,說缺貨的書本已經印出來。領到書本後,我就經常到附近的圖書館去讀書備考,讀累了就念20分鐘佛號。有一次在圖書館,有幾位四五十歲的女工作人員本來在整理圖書,可能是看到整個空曠的圖書館只有兩三個看書的人,這些工作人員就暫停手頭的工作,坐下來話家常,聲音還很大。我被干擾到讀不下去,就想念個20分鐘佛號吧。念了20分鐘後就去上了個廁所,回來看到他們已經走到樓梯口了,要去另外一個樓層工作,真是太好了,我又可以安心讀書了。這件事可能別人覺得很小,不值一提,但對於我個人,卻感受到了佛恩的不可思議,佛力安排的巧妙。 12月3日,網上公布了筆試成績,我竟然是第一名!以前的考試,每次我都信心滿滿,成績出來卻不如意。在這之前的好幾次考試我要麼名落孫山要麼面試不能過,還有一次是家人在我面試前找好了關系,可是我面試太緊張了,面試成績不好,結果也沒有進(我在這裡忏悔,找關系是不對的,這是作蔽,相當於犯“盜”的。)。這次考試,家裡人又說找關系疏通一下,我學佛了,這一次就堅決沒有同意。我覺得找關系不如念佛,凡夫的能力哪有佛力大啊?何況找關系本身就是傷風敗德的事情,因上不真,果上纡曲,我是佛弟子,要深信因果,以身作則的。 12月7日,我參加完面試,當時感覺糟糕透了,因為我非常緊張。結果,沒有想到,當天晚上網上就公布了綜合總成績,我是第二名,進了! 雖然不是什麼高薪的工作,工作內容目前我也不知道,但是能有份安穩的工作,能有份工資夠養家糊口,我已經非常感恩了!我會盡職盡責地努力工作,回報工作單位對我的肯定和信任。我的家人都沒有信佛的,他們也不認識佛教,就知道拜神求神求保佑發財身體健康什麼的。我弟弟信馬克思的,對我信佛念佛也不認可,還說,如果這次我考進的話,他就念2個小時佛號。感恩佛菩薩加持,借這個因緣也讓我弟弟念佛了!我會好好監督他完成。希望阿彌陀佛加持我的家人親近正法,早日信佛念佛,趣向菩提道! 我要感恩,感恩阿彌陀佛無始以來,對我的不離不捨、慈悲加佑,感恩恭喜師兄和群內師兄們的幫助和鼓勵,循循善誘地將我引入淨土法門,感恩淨土群師兄們的共修回向,感恩家人朋友的厚愛和支持,感恩苦難的生活把我引上了學佛解脫之路! 以下附上我寫的求工作疏: 南無本師釋迦摩尼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地藏王菩薩,弟子向弘真心求忏悔。 弟子找不到工作都是自己前世今生:不孝父母;邪YIN;惡口;殺生;偷盜 | |